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The aliens 外星人

外星人

外星人近年來成為某些新聞談話性節目喜歡探討的議題。
外星人英文怎麼說?
基本上有幾個:1. alien; 2.ET (extraterrestrial ); 3.spaceman (也有太空人的意思) 
但最常用的應該是alien。

談到外星人,「是否見過」和「是否相信有」是大多數人會立刻想到的問題。如果要問別人是否見過外星人,可以這麼說:
Have you ever seen an alien?
如果要問別人是否相信有外星人,英文是這樣的:
Do you believe in aliens?

請注意,believe in 這個片語,基本上就是相信某種事物的存在,相信某種事物或制度的效果,對某個人物的信仰。
分別舉例:

Many people believe in ghosts.
(很多人相信有鬼)
Some governments still don’t believe in democracy.
(有些政府還是不相信民主)
I believe in Jesus Christ.
(我信仰耶穌基督)

當然,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,也是眾說紛紜,畢竟眼見為憑
(Seeing is believing)有時候,媒體會報導某些人與外星人接觸的經驗 (alien contact experience),至於是真是假,就憑個人判斷 (It's up to your judgement).如果覺得某人說的有據的,英文可以這樣說:

His alien contact story is well-founded.
(他的外星人接觸故事很有根據)

如果覺得沒有根據,就這樣說:
His alien contact story is baseless.
(他的外星人接觸故沒有根據)

有人曾表示被外星人綁架,英文這麼說:
Some people say they have ever been abducted by the aliens.


很多外星人研究的相關資料顯示,外星人的科技領先我們至少一千年,英文可以這樣說:
The aliens' technologies are at least a thousand years ahead of us.    

也有一種說法指出,現在地球的許多科技,其實是來自外星人的。英文是這樣子:
In fact, many of the earth's technologies come from the aliens. 

至於外星人住在哪裡,確實的位置我們目前無從得知,但知道他們住的地方距離我們許多光年。英文這樣說:

The aliens live many light years away from us.

外星人到底長甚麼樣子? (How do the aliens look like?)

一般的刻板形象是他們比較矮小,頭很大。英文這樣說:
The stereotyped image is that they are smaller in size and have very big heads.

好萊塢經常會拍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電影,「入侵」英文用 invade這個字。整句話英文這樣說:

Hollywood makes a lot of movies about the earth being invaded by the aliens.

希望那只是電影的情節而已,否則如果真有那麼一天,恐怕是世界末日了 (the end of the world)。






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Sports widow 體育寡婦

愛看體育節目的已婚男士們,如果你們的太太不愛好此道,當你們在賽季時不顧一切地盯著螢幕,注意著每一秒的賽況時,被冷落的另一半,英文當中有一個名詞來形容她們,叫做sports widow。widow這個字是寡婦的意思。就是說,當你們太投入體育節目時,她們就好像沒了先生一樣。

例句: I become a sports widow during the NBA season.
(我在NBA賽季期間成了運動寡婦)

註:during後面的名詞可以用其他的運動項目代換。

例句:I become a sports widow during the World Cup.
(我在世足賽期間成了運動寡婦)
但男士們也有他們的苦,如果他們的太座熱衷於韓劇,那麼他們就是Korean drama widower。widower是鰥夫的意思。

例句:I’m a Korean drama widower almost every night.
(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是韓劇鰥夫)

造句練習:
I become a sports widow during............